close

去年大阪的民宿住宿空間 只是一個小套房

(請參考紀錄)

對我們四個人來說 真的不太夠

加上Teddy也長大了

跟Orla一起玩樂的爆發力也升級了

所以讓我這次下定決心一定要朝家庭式的民宿找尋

與峰碩哥討論了很久 考慮了很多因素 也過濾了好多民宿後

我們最後定案這家離池袋站只有5~7mins的距離

離購物鬧區3mins就可抵達 卻又是安靜的住宅範圍

民宿Airbnb連結介紹:https://www.airbnb.com.tw/rooms/9983080

房東算我兩個小孩合為一個大人的費用 六天五夜總共約台幣$24000左右

 

接下來介紹環境囉~~

民宿是位於街角的一棟公寓大樓裡 樓層為3F(公寓大樓總共幾層樓我忘了)

而我們到了才發現樓下1~2F是類似育兒園之類的(我忘記去拍外觀)

所以晚上根本就沒有人住在我們樓下

兩兄弟盡情地奔跑也不怕被投訴

不過他們的瘋狂尖叫聲還是怕吵到隔壁鄰居

所以我們依舊三不五時叮嚀他們要安靜

公寓進入須經過兩道門禁 這也是我們當初中意的點之一 因為感覺比較安全

而我們住的方位剛好是轉角 所以陽光很充足 房間很明亮舒適

只是他的電梯好小(又忘了拍照) 雙人推車一進入 我和峰碩哥就有一人無法再進入

所以常常另一個人就乾脆去走逃生梯 反正3F很近 練練腿力  有時還比電梯快 哈

 

<左上:第一道門禁/左中:第二道門禁/左下:民宿門口外觀/右上:大樓外觀/右下:逃生梯>

民宿1    

 

進入民宿後

玄關很寬 因為我們雙人推車放下去 還有空間 

接下來進入就有一道長廊(其實也沒多長)

這個空間 Teddy常常自個兒來回奔跑 也足夠消耗他體力  

再來就是我很喜歡這個民宿的地方

就是民宿收納空間做得很好

長廊的左手邊有四層開放櫃

隔一面牆後 又有另外四層開放櫃

這些開放櫃可以讓我們回家後隨手放置小東西

不會一進門就都丟地上

有一層櫃是峰碩哥和我固定放手機 相機 錢包

一點都不怕一時隨手丟然後找不到

 

<左上:固定拿來放貴重物品/左下:長廊/右上:玄關/右下:開放式層櫃>

 民宿2  

 

接下來長廊的右手邊有三個門

最左邊那個門是一個收納間

收納間的門是摺疊式 開啟時需要一點力氣所以不容易開

但對我來說卻是優點 因為Teddy有一度好奇要去玩這個門

結果發現自己打不開 就再也沒看到他去碰這個門了

而看官網照片是可以懸掛衣服及擺放行李箱的地方(這個也是我們中意的一點)

只是實際上我們到達的時候 那個空間的地上堆滿了備用品根本無法放行李箱

但是依舊可以懸掛衣服還跟擺一些小東西

還好客廳空間夠大 所以我們把行李廂放在客廳某個角落也沒煩惱 

攤開整理行李也很方便

 

<左上:收納間右手邊擺著備用棉被/左下:左手邊擺放著清潔備用品/右:收納間的外觀>

民宿14  

 

 

再來中間那個門是廁所 最右邊那個門是洗手檯及洗澡間 

房東打掃得超乾淨

免治馬桶的暖蓋 在早晨起床冷冷的天氣真的讓人一坐上去就不想離開了

只是洗手檯的木頭材質味道不是那麼好聞

一開始我們還以為是哪裡有大便沒清乾淨

後來才發現是木頭味 但久了也習慣了 沒有甚麼不方便

 

洗澡間有一面鏡子 orla覺得很新奇 因為可以看著自己洗澡

鏡子下還有一個小平台 可以放置自己帶的沐浴用品

不過房東已有幫大家準備基本的沐浴用品了

浴缸也是超大一個 但是我居然忘記幫兩兄弟每天泡澡玩樂的情況拍下來(殘念)

而且有一天晚上 Teddy居然玩得太開心 大了三條屎在浴缸裡 God~~~

另外我跟Orla說家裡的浴缸是橢圓形的 日本的是長方形的

他居然把這句話記牢 有一天遇到也是台灣來的一對長輩夫妻熱情地跟我們聊天

沒想到Orla居然是用這個浴缸的不同跟爺爺奶奶聊起來 哈

 

<左上:廁所/右上:洗手台/下方:洗澡間 >

民宿12

 

而洗澡間還有另一個功能就是烘乾衣服

浴缸上頭有設計了兩個桿子 方便我們掛衣服

此民宿有附洗衣機及洗衣粉(這也是我們中意的點之一)

這次六天的衣服我規劃大家穿一套 帶兩套

所以這次行李量真的輕鬆很多 六天五夜四個人的行李只用一個中型的行李箱解決

而且這個乾燥機通常一個晚上 我們四個人的衣服都乾了 好厲害啊

也讓我們回國後 省下洗一堆髒衣服的時間

回到家就把洗過的乾淨衣服直接收進衣櫃 好方便啊!

 

<左上:暖房換氣乾燥機面板/左下:洗衣機/右:實際烘衣狀況>

民宿13

 

經過長廊後 映入眼簾的就是我最期待的寬敞空間"客廳+開放式廚房"

左手邊是開放式廚房 乾淨又新潮 房東準備的器具也應有盡有

我們家的都不挑嘴 隨便買買食物 我們常在家裡簡單用餐

(其實也是不想帶他們兩個在外面用餐 因為怕突發狀況很多)

只是內建的烤箱 本來想要來烤麵包 研究了很久想說怎麼都不能開啟

最後問了房東才知道 房東不開放此設備 理由是難清理 另外又準備了一個普通的小烤箱給我們使用

這點倒是可惜了一點 因為我真的很想用用看咩~~~

而右手邊是寬闊的客廳 這個空間 真的足夠他們兩兄弟胡鬧 啊不是 是足夠他們玩耍

只是我不懂 電視跟沙發的擺設真的有點奇怪

導致我們都要把電視轉向 或是叫他們坐地上才能看電視 

 

<上:開放式廚房/下:寬敞的客廳>

民宿3

 

<客廳實際使用狀況:電視必須轉向>

民宿9  

 

<客廳實際使用狀況:空間大 可以讓他們玩車 吃東西 看電視 奔跑>

民宿4

 

<客廳實際使用狀況:有個小窗台 擺了海洋風飾品 但這個角落卻很方便當成處罰的區域>

(Teddy拿木棍打Orla的頭 所以被罰坐大哭>

民宿11  

 

<開放式廚房實際使用:每天早上都熱豆漿跟牛奶來喝>

民宿5

 

<開放式廚房實際使用:切水果吃也很方便>

民宿6

 

<開放式廚房實際使用狀況:每天早上都在家裡烤麵包 用餐後才出門 看他們大口大口吃 好滿足>

民宿7

 

<開放式廚房實際使用狀況:去超市買現成的晚餐回來熱了就吃 Orla覺得很好吃 隔天說他還要再吃超市裡面的炒飯>

民宿8  

 

在客聽另一面隔了一小間 這就是臥房

臥房不大 只有放了一張標準雙人床

房東附的毛毯好柔好舒服 香香的

另外牆壁還有一個小衣櫃 但是衣櫃的地板好像在整修 木板整個掀起來 

所以我就沒用那個衣櫃了(所以也沒拍照)

另外客廳的沙發是沙發床 

一開始我跟兩兄弟睡臥房 峰碩哥自己睡沙發

但是我很淺眠 他們兩兄弟整夜翻不停 我真的受不了

只好陪他們入睡後 我再跟峰碩哥換手到客廳自己睡

我只能說 還好我家峰碩哥不管睡甚麼都可以很好睡

第一天Teddy因為太早起床搭飛機 晚上八點就昏睡叫不醒也沒洗澡 我就讓他睡沙發

峰碩哥就直接睡客廳的木地板 沒鋪任何東西 他居然也說很好睡

 

<上:臥房外觀/下:標準雙人床>

民宿10  

 

 

以上 本次民宿的環境設備介紹完畢

總結:

優點:交通方便 空間大 設備新潮又乾淨 

缺點:部分收納空間無法使用

總而言之 這次的住宿我們非常滿意 

這樣的空間真的很適合家庭來住宿喔!!!

 

另外提醒也想要嘗試住日本民宿的朋友

"民宿"就是在外地也想要享受在家的感覺

既然是在家 就要做好沒有像住飯店一樣被服務的優等待遇

沒辦法像住飯店一樣 每天回房間都是乾淨的

因為住民宿的期間 房東是無法再擅自進入

因此清潔的這部分是得自己動手的喔!!!

地板髒了 廁所髒了 都是要自己清洗

垃圾滿了 也是得自己做好垃圾分類及清理

常去日本的應該很清楚日本垃圾分類可是做得很嚴謹

所以懶一點的話 我們會盡量再回民宿前 在車站就把垃圾丟一丟

減少自己在民宿堆積的垃圾

而且日本人很忌諱晚間9點後還大聲喧嘩

雖然我家這兩隻很瘋狂 但我們都盡量抓10點前一定讓他們就寢

減少被檢舉的煩惱

 

 

最後告訴大家為何我們會捨棄有服務的飯店 堅持一定要住民宿

因為....我家有個好男人 所以我們對清潔這塊一點都不煩惱

而且又有比飯店大3倍的空間可以讓兩兄弟玩耍

想像兩個瘋狂的兄弟擠在日本的精緻雙人客房 痾....我真的會瘋掉  

 

放上我家好男人在民宿如同在家般一樣輕鬆自在地打掃

 民宿15  

 

~the End~

arrow
arrow

    wek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