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桌遊是家中必備親子同樂的好幫手

孩子3歲以後可以試著開始進入比賽機制的桌遊

介紹幾款在我們家到現在Orla 5Y6M/Teddy 3Y9M還玩不膩的桌遊

首先強力推薦這系列   因為有道具可以操作  保證讓孩子們玩得哈哈大笑

品牌:Educational Insights
此品牌的桌遊品質都超優    很多種類型可以選擇

而隨著各大部落客開團時 我替OT兄弟入手了以下幾款:

 彈跳兔兔 

*當初購入年齡: Orla 3Y*

彈跳兔兔   

玩樂心得:

此款注重的是顏色辨別加上基本的遊戲規則  不需要太多邏輯思考

對於剛認識"桌遊"的孩子們,可以換得許多信心  得失心不會太重

可以練練小肌肉  一人分飾四角也可以玩得很開心

可當初階桌遊的入門款 

紀錄:

Orla 3Y4M 剛入手時玩不膩  甚至一早起來就把這組搬到我們床上凹我們起來陪他玩

DSC_1346  

 

小松鼠的橡果爭奪戰

*當初購入年齡:Orla 4Y9M / Teddy 3Y*

玩樂心得:

此款依舊以顏色辨別為主    但小肌肉訓練又更強    全程必須都要以松鼠夾子好好夾緊橡果才可以喔

我為了讓他們更專注及加強訓練小肌肉    我是不允許他們在到達自己的樹幹前掉落

一旦掉落就必須還回 (此規則不在遊戲規則書裡,是我自己加的)

另外此款有點小挑戰    因為遊戲規則裡有"小偷"   

對於還無法完全習慣桌遊的孩子    剛玩的時候容易崩潰大哭<我家的例子就是這樣,因為不願意被偷走啊>

所以此款也可以拿來當作教導孩子的得失心

紀錄:

Orla 4Y9M/Teddy 3Y

Orla除了馬上理解遊戲規則外      失誤或是輸了也比較能沉住氣不耍賴    一笑置之.

雖然第二場是最後一名還是有點生氣跟難過    但很快就收起眼淚說好好玩

當了小偷去偷爸比的橡果後回頭跟媽咪說"我最愛媽咪了 所以我不會偷妳的”哈~

Teddy那時剛滿3歲    終於能從頭到尾跟著玩遊戲沒跑走    只是一直把箭頭方向看反    還一直轉指針不讓它停下來

媽咪當小偷要偷Teddy的橡果還生氣大哭不準偷

但俗話說傻人有傻福     第一輪Teddy得了第一名開心的咧!

16587007_1810182069246677_463958362459554230_o

 

BBQ高手

*當初購入年齡: Orla 3Y*

getImage  

玩樂心得:

此款是培養小孩的專注力及速度力

除了基本遊戲規則書上的玩法

此款在我家可分為兩個階段玩樂    因為我們家都會自己亂發明玩法

(1) 個人賽

自己搶奪自己的菜單食材    專注在自己找尋自己的食材    加速完成率

玩熟悉後    可以擾亂敵軍    奸詐地把別人已經剛拿起的食材打落

(2)團體賽

兩兩一組     一人找食材後傳接給另一個人擺放

除了依舊可以奸詐地擾亂敵軍    傳接時若掉落也得重新再來一次

紀錄:

Orla 3Y4M/Teddy 1Y6M

剛入手時Teddy只有1Y6M   

從這張照片就可以明顯知道    比賽機制的桌遊通常不到3歲只會搞破壞甚至只能當普通玩具玩樂

好在這組真的可以當家家酒的零件    Teddy那時有時可是啃得很開心呢

DSC_1324  

 

Orla 5Y6M/Teddy 3Y9M

這時候的年齡已經完全懂規則    所以只能靠奸詐來完成比賽了

峰碩哥就是專門擾亂敵軍  搞得OT兄弟哇哇大叫啊

20171107_203904

 

找找機器人

*當初購入年齡: Orla 3Y*

玩樂心得:

此款主要是訓練小孩的專心度及耐心   總共會有120種的機器人組合等著孩子去找尋搶答

但因為整個遊戲版攤出來非常地鮮豔及複雜   當初對於只有3歲的Orla沒辦法勝任

加上建議適玩年齡是4歲以上 所以這盒我暫時塵封到現在 等待OT兄弟夠沉穩才打算再拿出來

如果孩子本身觀察力非常好及有耐心  這款會值得入手

因為這盒在我帶去家族旅遊時  是國中/高中/大學以上的表弟妹們玩得很開心啊

 

以上是Educational Insights系列在我家玩樂的紀錄

接下來等有空再繼續分享我家其他品牌且3歲以上適玩的桌遊

 

 

arrow
arrow

    wek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