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0.29 早晨6點

Orla被弟弟吵醒後 就哭著討早晨奶

因為去學校還要喝鮮奶 所以最近縮減他的早晨奶為160ml

當他喝完之後 又睡回籠覺約莫半小時 開始喊"肚子痛痛"

帶他去坐馬桶 坐到一半 大便都沒出來 就又跟我喊"媽咪~我想吐!"

"吐??" 我緊張了....拿著水瓢要給他吐 他掙扎了半天還是沒吐

因為已經接近出門時間 我跟爸比換手 就在我梳妝打扮時 聽到他"嘔~~!!!" 真的吐了!!!

爸比請我一起來看嘔吐物"只有奶 還有幾塊鼻血凝固的小血塊 沒有任何昨天的食物!!" 怪了~??!!

好了~吐完了 精神似乎好些 又跟我討水喝...準備穿鞋去上學!

這時 看他突然嘴唇發白 又跟我喊"媽咪我肚子痛 媽咪我想吐"

又抱著他衝去廁所 啪的一聲 剛喝的水想噴泉一樣 全部吐出來 

真的怪了 到底怎麼了嗎? 看他突然全身無力 我決定請假留在家自行觀察!!

他說他想睡覺 我就跟他在床上翻來覆去

但中間又不斷一直跟我討水喝 卻也反覆地一直跟我說 "媽咪 我想吐"

抱著他衝去廁所來來回回至少5~6次都沒吐!!但全身有點癱軟~

就在他翻來覆去半小時後終於入睡 這時候 我趕緊line給哺乳媽媽的同事問有可能會發生的病症?

同事預測性的說可能是諾羅病毒or輪狀病毒or單純腸胃炎 都有可能 因為現在才剛發作 所以很難判定!!  

因為我完全沒頭緒~我乾脆直接先掛下午的國泰小兒科門診 早上就持續觀察

就在跟同事line一半 orla突然驚醒又說想吐 我又抱著他衝廁所 果然又吐水!!!

吐完他似乎被嚇醒了 他說他餓了 好吧 姑且給他吃點白吐司 順便再觀察是否吃了又吐?

吃完一片白吐司 看起來似乎有點精神了 放冰雪奇緣給他看 看到一半又睡著了 

睡了半小時突然又醒 跟我喊肚子痛痛 我幫他擦了脹氣膏後 他說不痛了...

我看外頭太陽還蠻大了 問他要不要去樓下散步 他說好 但是還是有點癱軟

拿著小足球 他一到樓下就突然很開心地跟著我踢球 踢到一半說要去遛滑梯 

但是他一走到遛滑梯的樓梯時 又一直坐在樓梯上不動 一會兒 他突然說"媽咪 我想大便!"

我心想 完了 該不是會開始要落屎了吧 抱著他衝回家 

蹲了一會了 他脹紅著臉 "噗通!"  一長條大便落下 怪了?!不是落屎?!

好了 精神似乎更好了 已經下午一點了 我心想"剛吃白吐司 沒吐 那吃點稀飯好了"

就盛了點稀飯給他吃 他開心的邊吃邊玩車車 我就趁現在就去曬衣服

但才離開約3分鐘 我就聽到像水龍頭開啟 水滑落的聲音 "啪踏~~~" 我趕緊衝去客廳~

果然 又吐了~!!!! 而且持續嘔吐了三回 一度還噎著 嚇死我了!

他大哭說"媽咪 我吐了" 應該是被自己嚇到了 我不斷安撫他說沒關係 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 媽咪不會生氣

請他在安撫椅上先待一下 我收拾殘局..... 整理好後 發現他在安撫椅上睡著了!!

趁他睡著這段期間 我疑惑了?? (1) 喝甚麼吐甚麼? (2)沒發燒? (3)大便成型沒落屎? (4)肚子痛全身無力? 

終於等到爸比趕回來接我們去國泰看診了 沿路他精神似乎好些 但還是有點疲累感

跟醫生講完以上發生的症狀後....

醫生下診斷了.........................

 

 

 

"腸 胃 道 阻 塞"!!!!!!!!!!!!!!!!!!!!!!!!!!!!!!!!!!!!!!!!!

 

原來他進大於出 大便卡住了 所以東西下不去 就只能一直往上吐

他中午大那一條長便 似乎就通了 只是腸胃道的氣還沒完全通 所以才會吃完稀飯又吐 

醫生說大便不是稀爛 也沒有多次上大號 也沒發燒就不必擔心是病毒感染 單純是便秘 腸胃道阻塞

醫生問"他吃很多嗎?"

我心裡噗ㄘ了一笑"對 最近一個禮拜 他回家都跟我說 媽咪 我吃三碗 好多好多"

我有寫連絡簿問老師他真的都吃這麼多嗎?

對!這周延拖的晚餐他真的都有吃2碗半左右!! 

而且我們吃晚餐 他也會在旁邊打游擊 

就是因為這樣 吃 太 多 了啦!!!!

即使他早上出門前都會固定大便 但是整天吃下來的量 已經來不及排出 塞住了啦!!

傍晚班導有打電話來關心 班導一直都知道要控制orla的食量 所以早餐跟午餐都不會吃太多

但延托的導護老師是用輪替的 有時真的沒有注意到要控制orla的食量

所以導致本週的晚餐都超量 喔....我真的是敗給orla了.....

隔天早上起來又一條活龍 但是一直跟他叮嚀"只能吃一碗 不然會吐"

上學前一直叫他重複這句話 希望他能謹惕在心啊!!!!!!!!!!!!!!!!!!!!!

 

後記:

(1)回頭想為甚麼Orla會坐在溜滑梯的樓梯不動一陣子 才說想大便!

我想應該是他前幾分鐘跟我奮力踢球 運動後刺激腸胃蠕動 大便前進了 所以他當時應該是肚子開始絞痛XD


奮力踢球  
 

 

(2)這次嘔吐似乎讓他驚嚇到了

因為他只是打飽嗝也以為自己要吐了 很緊張的要我抱著他再衝去廁所

而且當天晚上睡到一半還突然驚醒往床尾快速爬去(瞬間很像大法師XD)

我趕緊跟過去抱住他往廁所衝

但看他突然睜大眼睛 我才趕緊把他喚醒 問他真的要吐還是只是嚇到而已

他才回"我嚇到而已"

我抱著他親親他 告訴他媽咪都在這裡 不用害怕 他就緊抓著我的衣服才入睡@@ 

 

 

總而言之.....我們真的是敗給愛吃的orla了..................................................

DSC_1158  

 

arrow
arrow

    wek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