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Y~2Y3M(二) 我只是想要媽咪陪 

因為三個月前的Teddy是必須完全呵護的時刻

所以當初計畫是峰碩哥顧Orla 我顧Teddy

平日下班後的相處方式為 我專心把弟弟哄睡後 才進房陪Orla睡

而在這期間就是峰碩哥在客廳陪Orla玩樂

但起初因為判逆期 他們兩個玩樂到一半 常常就在峰碩哥大吼跟orla大哭的情節畫下句點

而當輪到我陪Orla睡時 

Orla總是快速進房把門關上 並告訴峰碩哥不准進來

然後開始跟我在床上玩樂 但前三個月我也很累

常常希望他趕快入睡 所以情緒也無法控制而大聲喝斥他趕快睡覺

有時峰碩哥在外頭聽到orla又在胡鬧不讓我睡覺時

他就會衝進房把orla抓出房門說教一番 當然Orla一樣大哭不停

沒錯 如是惡性循環我們也進行了近三個月

 

某天晚上 峰碩哥必須參加長官的餐會

我一打二的情況下 Orla又進入了不停哭著說不要的情形

Teddy被Orla吵醒也哭鬧不停

我當下先把弟弟抱起來哄了一陣子

Orla持續哭了一陣子後 我冷靜地問他"你到底想要做甚麼?"

他才吱吱嗚嗚地回應"我也要抱抱!"

我馬上把弟弟放下抱著他並告訴他"你以後想要媽咪抱你就講 媽咪一定會抱你 你一直用哭的 媽咪聽不懂 知道嗎?"

他才停止哭泣並回應"好 我知道了"

晚上睡前我也試著問他

我:"你不想媽咪抱弟弟是嗎?"

Orla:"是!"

我:"你想要跟媽咪睡是嗎?"

 Orla:"是 我要媽咪先陪我睡"

 

沒錯 Orla吃醋了 大寶因為二寶的出生一定會吃醋 這也是我們預料中的事情

慶幸的昰Orla吃醋的表現方式並沒有出現攻擊Teddy的行為 甚至反而非常呵護Teddy 很怕Teddy哭 

但也因為他很呵護Teddy讓我們卻忽略了他因為我們對弟弟的態度而吃醋了 

所以當我看到這篇關於大寶心情的文章時

https://www.mamibuy.com.tw/news/%28%E6%BD%BC2y8m%29-%E8%80%81%E5%A4%A7%E6%83%85%E7%AF%80-44521.html

我才恍然大悟

原來...他怕我像之前坐月子一樣沒辦法陪他睡覺 所以每晚睡前都不准峰碩哥進來...

原來...他睡前一直胡鬧捨不得睡覺 是因為只有睡覺時 媽咪才專屬於他...

原來....他知道自己當了大哥哥 弟弟哭了需要媽咪 所以自己哭了 就ㄍㄧㄥ住先讓弟弟

原來....他一直都是想要媽咪陪.........

他也只不過才2Y3M 卻因為弟弟的出生 被逼著要長大....

我們起初都是以弟弟為主的方法也因為Orla的態度而調整了....

而弟弟在滿三個月後不需要奶睡且可以睡過夜後

現在峰碩哥負責陪弟弟睡 而我完全專屬Orla....

因為弟弟出生後 Orla沒安全感的過渡期 我們也成功渡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k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