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1(四)預訂行程

早餐

上午

午餐

下午

晚餐

晚上

前天備妥

當天搞定

奈良

志津香釜飯

奈良

一蘭拉麵

Bic Camera

道頓崛

花丸軒拉麵

道頓堀水上觀光船

 

一大早 把睡了足足12個小時的Orla挖起來後趕快替他洗澡

一家人開心地吃完早餐後

大阪住宿1  

趕緊出發到今日的主目的地"奈良"

從民宿的福島站可以搭JR直達奈良真的好方便

雖然時間長 但是不用轉乘 也就不用戰戰兢兢地看著電車上每一站的跑馬燈

只要注意預計到達時間就好了 因為日本電車都超準時的!!

 

<奈良直達車 兩兄弟在電車上一樣很興奮!>

 奈良1  

 

坐了一個小時終於到達JR-奈良站啦~

準備出站前 馬上有奈良的代表人物:鹿童 迎接我們

 <和鹿童合影一下>

奈良2

 

剛好遇到春日大社的活動-國寶御本殿 公開參訪

所以一出車站就有一個活動代表物在路上

但是我們這次並沒有安排去春日大社參訪 所以就只拍張照片紀錄一下嚕!

 

<春日大社-國寶御本殿 公開參訪代表物>

奈良3

 

JR-奈良站到東大寺需要多走一段商店街

當初因為從民宿出發不用轉乘 所以我們選擇JR-奈良站

不然多數住在心齋橋等熱門住宿飯店都可以搭乘到近鐵奈良站

就不需要像我們一樣多走這將近15分鐘的路程喔!

 

雖然多走這一段路 但是可以多看到日本小商店 還蠻有趣的!!

<左上:淨水寺 右上:服裝店 左下:機車店 右下:養樂多的外送員>

奈良5

 

<中谷堂:著名的麻糬店 本來想說回程再買 但是完全忘了 殘念.... >

奈良6

 

這天天氣很好喔  太陽很充足 雖有點微涼 但整體而言很舒服!!

 

<漫步在商店街>

奈良4

 

這大概是商店街的尾巴了 因為...要開始緩上坡了!!

準備上坡前 峰碩哥問我"你要推他們 還是拍照~?"

我說"當然是拍照啊!!"(我又不是傻子)

 

<準備上坡嚕!!!>

奈良7

 

雖然是緩上坡 但是推一台11KG的雙人推車上面載著13KG的Orla還有10KG的Teddy再加上隨身物

我只能說...峰碩哥 你好MAN!!!!!!!!!!!!!!!!!

 

<超值得紀念的一刻>

奈良8

 

<峰碩哥請加油!!!!!!!!!!>

奈良9

 

終於爬上來了~!!呼~~好喘!!

峰碩哥自豪地說"還好我有練跑過..."

 

緩坡盡頭馬上看到春日大社的神社入口 但我們的目的地不是春日大社耶~

 

<春日大社的入口>

奈良10

 

我們在春日大社入口前左轉後 馬上看到路邊有靠近鹿時的警告標誌

哇~好期待看到鹿啊!!!

 

<小心鹿的警告標誌>

奈良19  

 

我們斜切過了"奈良國立博物館"(依舊不是我們的目的地 哈)

 

<奈良國立博物館-外觀>

奈良11

 

<這次到奈良遇到超多校外教學的學校團體>

奈良18  

 

<日本的娃娃車也太可愛了吧!>

奈良12

 

沿路都是這樣舒服的樹蔭步道

 

<峰碩哥在找烏鴉給兄弟們看>

奈良17  

 

看看時間 也11點多了 我們決定先趕快去找午餐點"志津香釜飯"

結果一到店門口 發現外面已經在排隊了 而且天氣開始熱起來了!!

但既然都來了 剛剛沿路上來也沒在商店街買東西吃

所以討論後決定還是乖乖去排吧!!

 

<派出峰碩哥去曬太陽排隊(他在最後一個)>

奈良13

 

而我們母子三人就在對街的樹下乘涼等待

等待的同時 我先簡單餵些餅乾給兄弟倆解解饞

而他們兩個非常開心地互相玩樂!!(完全無法體會爸比的辛苦)

 

<吃餅乾中的兄弟倆>

奈良21  

 

<Orla在逗Teddy開心>

奈良14

 

<Orla開心地來回奔跑>

奈良16

 

 

 

過了一陣子 突然看到鹿出沒了!!!!!!!!

果然 奈良真的隨處都可以見到鹿啊!

 

<鹿從對街走向我們這裡!!!>

奈良15

  

看看鹿 再看看人來人往 也等了1個小時了  

可能漸漸餓了 兄弟倆開始耐不住了

峰碩哥說應該快輪到我們了 所以我就趕緊推著兩人一起去排隊

讓他們換換風景 暫時轉移注意力

 

<總共等了快1個半小時才輪到我們!!>

奈良20    

 

我先簡單放上部分菜單跟我們點的其中一種-招牌 奈良七種釜飯

奈良24

 

因為.....我們真的太餓了啦!!

一上菜 我們馬上掃光 忘了每個飯都要拍照

所以.....只留下三個空鍋來紀念一下了!!

白飯的甜香及飽滿度 還有微微的鍋巴飯 真的是...讚啦!!

奈良23

 

<兩兄弟嘴裡滿滿的飯 超滿足!!!>

  奈良22    

 

填飽肚子 該前往今日奈良主要的目的地"東大寺"啦!!

 

<前往東大寺 還要走好長一段路>

奈良25

東大寺前依舊有很多鹿自在地遊走中

但是...這些鹿看到人 都以為有東西吃 所以會主動靠近

照片中這隻鹿 把我買的一盒餅乾直接叼走

也因為突然的靠近 把兩兄弟嚇得哇哇大哭 

峰碩哥疼惜兩兄弟 所以不讓我去買鹿餅餵鹿

我夢想的餵鹿美照 就因此被破滅了

奈良26

 

因為沿途都是鹿 折騰兩兄弟一陣子

終於走到東大寺口了 Teddy也被嚇暈了!!(誤)

奈良27

 

東大寺售票口是在大門左手邊

買票後就可以直接進入

但是我們有推車 所以必須走無障礙通道

無障礙通道要再走出售票口後右轉到後面有通道入口

只要給警衛看門票 他就會讓我們通行嚕!!

 

<這張是要走無障礙通道才拍得到的景色喔!!>

奈良28  

 

寺廟古蹟對小孩來說真的很無感

加上今天日本校外教學的團體真的太多了

寺廟裡滿滿都是人!!

orla在裡面也顯得不耐煩(Teddy倒是睡得超香甜)

所以就由峰碩哥快速拍個幾張照片紀錄一下

我也推著他們快速瀏覽通過嚕!

奈良29

奈良30

奈良31

 

這個我要來講一下 快接近出口前 突然一推學生在排隊

好奇地前往觀看 發現大家居然都在鑽洞

因為一群學生在鑽   當下我們以為是智慧洞   爬過就會變聰明?!

但回來後上網查詢了一下   原來鑽洞說法有三:

1.消除災運 帶來幸運 

2.這根柱子方位於丑寅 也是鬼門的位置 所以這個柱洞據說可以鎮住鬼門

3.為了方便繫繩搬運及建造時以木頭穿進以利調整方位 

 

不管是哪一種說法 就現代而言 都已經成為觀光紀念之一了

奈良32

 

逛完東大寺 要去水谷茶屋找抹茶冰吃個下午茶啦!!

 

<前往水谷茶屋 路途都是這麼美又舒適的風景>

奈良33

 

<Orla沿路超High>

奈良34

 

<經過奈良公園的大草地 就來跳一下吧!>

奈良35

 

<奈良公園一樣有鹿出沒 但這些鹿真的太狡猾了 一見峰碩哥手上沒東西 就馬上轉身走了>

奈良36

 

走了快半小時 我們終於找到水谷茶屋了!!

但...但...但....他居然休業了!!!!!!!!!!!

看了手錶 我們到達時間是16:10 

水谷茶屋的營業時間是到16:00

嗚!!!!!!!!!!!!!!!!!!!!!!

我的抹茶冰!!!!!!!!!!!!!!!!!!!!!!

唉...帶小孩就是這樣....沒辦法走在預想的行程裡!!!!

 

<門口拍張照 證明我們有來 但是進不去啊!!!>

奈良37  

 

好吧..也該回程了!!!

今日的奈良悠閒行就用"與水谷茶屋無緣"劃下句點了...

 

<一路下山 哀怨的背影 >

奈良38  

 

雖然與水谷茶屋無緣 但我們在近鐵奈良站買了大佛布丁

一上電車就被兩兄弟秒殺 所以我也來不及拍布丁的外觀

還是一句話  "好吃啦!!!"

有興趣的請參考樂活大方的介紹

 

<大佛布丁-近鐵奈良店>

奈良39   

 

(以下為採購行程 無照片紀錄 僅文字紀錄)

晚間的行程是到道頓崛的Bic Camera採買電器

所以傍晚我們一出地鐵 抓緊時間安頓好兩兄弟喝奶後

兩兄弟也都很配合地睡了!!

 

出發前根據網友的介紹

"坐到大阪難波 再走到御堂筋線-地鐵難波站
沿著地下街走到B15出口就是Bic Camera 
"

 

所以我們就在地下街仔細找尋路標

走了一段路看到了15-B   而且又有電梯方便我們推車上去地面

我們好開心~~!!!想說怎麼那麼容易啊!!

結果一上到地面 原地360度轉了一圈 我怎麼沒看到Bic Camera??

再仔細看手上的秘笈 我大喊"對啊 不是15B嗎?"

峰碩哥跳出來了 他拿出GPS定位後 我們又多走了大約5分鐘 終於看到了Bic Camera了!!!

而一到Bic Camera前我真的看到了地下街"B15"的出口標示

這時我才恍然大悟  B1515-B是不一樣的出口

(廢話 B在15的前面還是後面?? 我是脫窗了嗎?)

但也誤打誤撞 讓我們找到有電梯的出入口

因為B15是一個長長的樓梯 如果我們真的找到B15 峰碩哥可是要扛推車啊!!!

晚間因為在Bic Camera採買花了一點時間且帶了戰利品

所以原定計劃的拉麵行和乘船行就取消了

離開Bic Camera也晚了 就直接回民宿休息了!

 

後記( 一)

出發前往奈良等車時

有一對韓國情侶一直看著電車路線圖猶豫不已

韓國女生一開始以為我們日本人

所以用日文向我們求助

後來峰碩哥對他講英文並表示我們是來自台灣後

峰碩哥就把這個好用的日本地鐵APP跟韓國女生解釋要搭哪一台電車

剛好他們也要搭到奈良 所以最後就跟著我們一起上車

但好笑的是 峰碩哥和韓國女生討論怎麼下載APP時  剛好有一班列車經過

韓國男生就用韓語機哩瓜拉地對著韓國女生指示要上車

結果我居然看到韓劇裡常見的情節~~

韓國女生就用"阿~~ㄒㄧˇ" 回應他 順便給了他一個白眼

 哈哈哈 我在後面偷笑好久!!!

奈良44  

 

後記(二)

準備離開東大寺時 因為orla在推車上太久了

所以我帶著他去走普通的出口

峰碩哥就推著熟睡的Teddy往回走無障礙通道

而我和orla途中經過拍照點 原本很開心的他說了一聲YA

我都還來不及拍 他就突然蹲下來 我反而捕捉到這一刻

他哭著對我說"我想要尿尿!!!"

哇咧.....距離出口還有一段路 而且廁所是在入口的地方耶!!!

(入口在左邊 出口在右邊)

我扛著他狂奔 跑到一半我實在是無力(他已經13kg多了)

叫他自己下來跑 跑到入口處找峰碩哥帶他去廁所 

呼..喘死我了啦!!

 奈良40

 

好啦 尿完啦 峰碩哥沿路不知道又在跟Orla瞎哈拉甚麼?!

捕捉到的這一張 Orla是偶像 峰碩哥是保鑣的Fu....哈!

奈良41

 

~2015 TW HOME in Osaka- Day2 ~Ending~

旅遊資訊:

奈良觀光地圖

志津香釜飯

東大寺

水谷茶屋

大佛布丁

Bic Camera

ICOCA 官網 小氣少年的部落格

 好用的日本地鐵APP

 

轉乘資訊:

(一) I&B民宿->奈良

交通卷:ICOCA

福島(大阪)->JR-關西本線(西日本)大和路快速(奈良行)->奈良(JR)

 

(二)奈良->Bic Camera

交通卷:ICOCA

 近鐵奈良站->近鐵奈良線快速急行-(神戶三宮[阪神])->大阪難波

*出站後 沿著御堂線地下街走到B15出口就是Bic Camera  (若有推車建議找出口15-B 有電梯出口上1F後 左轉過第一個馬路口再左轉直直走就到了-約5mis)*  

 

(三)Bic Camera->I&B民宿

交通卷:ICOCA

なんば(難波)->大阪市営千日前線(野田阪神行)->

(轉乘站)野田阪神/海老江->JR東西線-学研都市線(松井山手行)->新福島
 

大阪親子自助行全紀錄:
2015 TW HOME in Osaka- Day1

2015 TW HOME in Osaka- Day3
2015 TW HOME in Osaka- 住宿篇

arrow
arrow

    wek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